實際上不是四月做的,但標題這樣打比較方便,因為預計接下來會持續更新。

IMG_4980.jpg

高6.8CM

IMG_4970.jpg

高6.2CM

IMG_4972.jpg

高6.4CM

 

IMG_4965.jpg

高5.6CM

IMG_4968.jpg

高6.4CM

一群我的版本的鍾馗,鬍子刺的跟鳳梨一樣,有點卡通化了,在檯燈下會形成層次豐富的陰影,我很喜歡。

有個東西叫做恐怖谷理論,一般來說人對非人物體的擬人化會抱有好感,但隨著過度的擬真/擬人卻會變得越來越恐怖,

所以作為捉鬼的鬼王鍾馗,一個對抗令人恐懼之物的象徵,我才會決定要賦予這些泥偶一些比較卡通化的特徵。

 

另外三隻新土試驗:

IMG_4974.jpg

高7.2CM

IMG_4975.jpg

高7.3CM

IMG4977.jpg

高5.5CM

和以往的黑土白土有著不一樣的質感,還不錯,但做頭部就如照片所示,照起來五官不那麼清楚了,

這土似乎容易在鼻梁、眉頭、顴骨這類較為突出的陵線上呈現深色,導致臉部與毛髮用上不同陶土的對比效果降低,

我喜歡他有點斑駁的質感,但使用的比例上要再多做實驗才能掌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泥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